讀取中
捐助系務發展

親愛的系友,您好:
       本系前身為「臺北帝國大學」農學部之「園藝學教室」,民國34年光復後成立園藝學系,為全國第一所設立園藝學系之學校;民國56年本系成立全國第一所園藝研究所,開設碩士班課程;民國71年開設全國第一個園藝所博士班課程。本系創辦目的在於培育從事園藝科學研究、教學與推廣,以及園藝事業經營之高級人才。為配合農業整體發展趨勢,本系積極籌設有關課程學程及研究群,以因應國家永續發展之需要,除持續加強核心領域之師資與教學內容外,更逐步調整以兼顧各領域之均衡發展,並適時配合新興且具特色之研究領域進行重點發展。
       此外,本系為與國際接軌,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化,主辦大型國際研討會、邀請國外學者講學、加強國際合作、建立交換生計畫、推廣學生至國外大學研習或產業參訪或發表研究成果等,本系鼓勵師生參與國際學術活動,以提升國際化程度。然而,本系教師雖積極爭取國際化經費,希冀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出國參與海外交流,卻仍受限於經費短缺。本系亟需您的贊助,讓學生得以獲得足夠的經費接觸國際事務擴展視野。期許本系能藉由參與更多的海外學術活動,增加國際能見度,吸引國外優秀學子、學者及專業人士至本系交流。
       本系擁有園藝、花卉、園產品加工與造園等四館以及基因轉殖溫室、精密溫室附屬實驗室,供作園藝作物生產、改良、利用與景觀教學研究之用,創系七十餘年來,培育出無數園藝菁英。然而隨著時間的更迭,各館設施已逐漸斑駁陳舊,出現故障破損的情形;多數儀器設備亦達使用年限,漸漸不堪使用,亟需您的贊助,讓老舊的設施得以維修更新,以營造更優質的教學研究環境,培育更多的傑出人才。竭誠盼望您的支持,您對母系的愛護將使園藝暨景觀學系更加完善。

 

線上捐款:前往捐款  (捐款用途:其他指定用途→園藝系專用款) 代碼:89A016
捐款單下載(doc檔)
捐款單下載(PDF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