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取中
主任的話

    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教學研究領域多元豐富,包含果樹、蔬菜、花卉、生物科技、園產品加工與處理、造園景觀等專業。透過深入研究植物生長、土壤及環境特性,培育美麗花卉、栽培優良蔬果及茶葉。透過園產品加工處理,為農產品帶來更多的可能性與價值。透過植物、科學、藝術等元素的巧妙組合,創造舒適宜人的生活環境及景觀的視覺饗宴。園藝除了是種瓜得瓜的傳統生產事業,也是結合科技及療癒的新興產業。

 

    本系擁有完善且良好的研究設備及設施,為學生提供專業的學習環境,館舍包括四號館、花卉館、造園館、園產品加工館、轉殖溫室、及精密溫室。館舍面積不僅在生農學院甚至臺灣大學之中均數一數二,也是臺灣各大學園藝系所中的翹楚。園藝相關的基礎課程皆配有實習課或實驗課,實驗場域更包括臺大農場及山地實驗農場,也結合校外參訪教學。另外,本系不僅延聘外國師資,也定期與國外名校交流,使學生與國際接軌;學生也可以透過申請國外交換計畫,使研究內容及農業技術與時並進,推陳出新。

 

    本系師資優良、教學深入淺出,結合基礎研究與應用,培養具專業知識、綜合思辨力的優秀人才。畢業生廣泛投身於園藝科學研究、教育、推廣或產業經營,為臺灣農業發展及園藝產業提供重要支持。在此歡迎熱愛園藝及景觀的同學加入,與我們共同探索園藝科學的無窮魅力、開創卓越新局。

 

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系主任

張耀乾 謹上